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进展

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项目特殊消防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  访问量:922

        2020年6月24日,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简称HIAF)项目通过了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特殊消防设计评审。评审组由来自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7位消防设计领域专家组成,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江刚担任组长。广东省及惠州市住建部门、HIAF项目组、土建设计、消防设计咨询、审图等多家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了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广州市设计院关于HIAF消防设计的报告,结合HIAF项目整体工艺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本项目特殊消防设计满足加速器建设及运行需求,达到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同等消防安全水平。

        至此,HIAF特殊消防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HIAF土建设计输入条件完备,正式进入施工图阶段。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结合工艺条件全面推进土建施工图设计,确保土建主体工程如期开工建设。 

25ffac2f149db082ac71f8e1e7fe693b.jpg

图:HIAF特殊消防设计评审现场(王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