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进展

第二届HIAF研讨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5 00:00  访问量:980

        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由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HIAF研讨会”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数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6591d772c367aabf8f40a6d085a34be8.jpg

        本次会议对HIAF项目中各个环节的研究进展及预期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光学设计,电子冷却,慢引出设计,纵向动力学,barrier bucket应用以及离子-离子merging的设计等。来自近物所加速器总体室,离子源室,直线室,磁机室及束诊室的十多位科研人员做了精彩的报告,专家学者对HIAF项目的进展状况提出了建议,并关于HIAF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近物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02b62feb4ac5c7ebe5c8d71051eef0d1.jpg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所与国际上诸多大型实验室的联系,提升了我们建设国际一流加速器的能力。同时,通过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讨论,我们对国际最前沿的加速器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HIAF项目的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对HIAF项目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并预祝HIAF项目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