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进展

大型加速器HIAF上原子物理小型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19 00:00  访问量:1371

        2016年8月17日至18日,由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主办的大型加速器HIAF上原子物理小型研讨会(Mini-Workshop on Atomic Physics at HIAF)在兰州召开。来自德国GSI、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等9家科研单位和大学的50余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e12bc24d7113df73729836637c8e3dc7.jpg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围绕近代物理所即将建设的大型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上将要开展的原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以及原子核物理等方面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着重讨论了利用双环Merge裸铀U92+离子束研究超强场中的真空撕裂正负电子对产生的学术问题。 

        本次会议促进了中外学者在大型加速器HIAF上开展原子物理、等离子物理以及核物理等前沿领域研究的学术交流,为在HIAF装置上开展高水平科学实验以及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