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相册 > 探测器系统

2020年12月HFRS-PF0初级靶室样机进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0  访问量:830

图片说明:

     2019年11月完成HFRS初级靶室上靶件的导向定位设计,12月完成1/2样机设计。2020年3月1/2样机加工完成,并开展测试,测试内容包括:靶件的导向定位性能;重力密封性能;二次导向性能。6月完成全部测试,性能指标均达到二分之一样机研制的预期目标。

     2020年10月完成HFRS抗辐射初级靶室1:1全尺寸样机的设计,并完成评审,招标,12月交付加工。该样机将集成测试真空,导向,传动,信号传输等四个方面的性能。真空包含靶件的重力密封性能,充气膨胀法兰的密封性能,靶盘的出气率;导向包含靶件,靶室,充气法兰的导向定位精度与重复可靠性;传动包含荧光靶,双靶的传动稳定性;信号传输包含荧光靶,双靶的插头的信号传输可靠性。

    图1是2019年11月完成的靶件1/2样机设计三维图

    图2是2020年10月完成的HFRS抗辐射初级靶室样机三维图

    图3是HFRS抗辐射初级靶室样机正视图

    图4是初级靶室样机真空室三维图 

    图5初级靶室样机荧光靶三维图

    图6是初级靶室样机双靶三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