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 45GHz 离子源样机进展
发布时间:2021-02-05 10:47  访问量:982

图片说明:

       2020年9月,完成了二分之一样机装配、冷体布线和低温测试系统搭建等前期工作。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第一轮测试,主要包括降温励磁性能、失超探测和保护系统及超导电源性能等测试。首轮两次测试和分析结果表明:样机超导螺线管线圈和六极线圈在绝缘性能、励磁性能、结构设计、冷体装配及预应力控制等关键工艺与技术方面的性能指标均达到了二分之一样机研制的预期目标。

       图1   6月,二分之一样机六极真线圈组件从西安运输到兰州并开始装配

       图2   二分之一样机六极真线圈组件试组装和垫补(Shimming)

       图3   8月,完成超导磁体装配区洁净棚的搭建

       图4   二分之一样机冷体支撑结构装配和加载完成       

       图5   9月,二分之一样机真线圈装配完成

       图6  首轮样机测试,主要包括降温励磁、失超探测和保护系统及电源性能等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