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HIAF总经理肖国青研究员当选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20-01-18 19:20  访问量:1214

      “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近代物理所肖国青研究员当选“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  

        肖国青研究员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和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副主任,目前是“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总经理。他负责完成了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子项目束流诊断系统的研制,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确保了储存环实验和探针系统工作在极高真空10-11-10-12mbar状态。他先后负责中科院重大科技专项和中科院弘光工程项目一期等重大项目,率领重离子治癌装置项目团队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悉,“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此项公益活动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2019年度人们心目中的“科学明星”。因评审的权威严谨,该活动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