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基于大型加速器HIAF与FAIR装置的高能量密度物理” 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19:00  访问量:1091

        3月27日至28日,由近代物理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组主办的“基于大型加速器HIAFFAIR装置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外9家科研单位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分别就FAIR装置与HED@FAIR发展状态、HIAF装置发展规划、高功率激光探针应用、超高时间分辨探测技术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围绕HIAFFAIR上高能量密度物理发展需求及未来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与德国GSI相关人员针对HED Phase-0 @HHT(SIS-18)首轮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开展了充分讨论,在仪器研发、设备共享、团队参与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