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AF项目束流诊断系统方案国际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08:48  访问量:600

图片说明:

        近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束诊系统设计方案及样机测试国际评审会 (HIAF Beam Instruments Review Meeting)。 

        会议邀请来自德国GSI、欧洲核子中心CERN、日本KEK/JPAC和欧洲ESS顶尖专家,全面评审了HIAF束诊系统设计方案及样机测试结果。专家组从总体方案设计、探针选型与设计、信号传输及处理、抗强辐射和电磁干扰设计、高精度大动态范围电子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评议,对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分享了各大工程建设经验,并对HIAF束诊系统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评审,专家一致认为HIAF束诊系统建设充满挑战,总体和子系统均具有良好的设计,须尽快列出各子系统优先次序并依次展开工作,保障HIAF束流测量任务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