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会议 > 专题讨论会

专题讨论会

闭轨校正

闭轨校正专题开展HIAF强流重离子加速器等大科学装置同步加速器束流轨道测量及反馈,主要包括闭轨校正系统物理设计、校正算法与测试、束流位置测量、电源实时控制等内容。

HFRS辐射防护

针对HIAF强流加速器高功率靶区强辐射防护环境下加速器可靠运行及安全维护开展研究,包括复杂的辐射屏蔽方案、高功率靶及探测器研制、强束流阻挡器、靶件自动吊装及转运、热室等。

定时系统

围绕HIAF高精度高可靠性的同步定时触发系统成立定时系统专题小组,开展高精度时间传输和同步系统研究,主要包括高精度分布式时钟同步、高精度设备触发、定时网络搭建等内容。

机器保护

围绕HIAF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安全稳定运行问题制定机器保护物理方案,研发高速数据处理系统。机器保护核心算法设计运行在可编程逻辑硬件上,采用冗余设计,确保系统高速、可靠。

物理控制

先进的加速器物理控制系统是加速器顺利调试、运行的重要保障。加速器物理控制主要面向HIAF等大科学装置物理控制系统PACS服务端及界面端的开发、先进加速器物理计算程序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