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展示 > 核心关键技术

核心关键技术

第四代电子回旋共振离子源

第四代电子回旋共振离子源(FECR)具有更高磁场、更高频率和功率,以及更高等离子体温度和密度。

变前励全储能快循环脉冲电源

HIAF采用的“变前励全储能快循环脉冲电源”方案,解决了感性负载电源非谐振极快变化的国际难题。

BRing快脉冲二极磁铁

HIAF采用斜拉支撑、立柱顶靠等技术,解决了BRing快脉冲二极磁铁快速上升(12T/s)过程中的线圈振动和磨损问题。

CCT结构超导磁铁

HIAF采用DCT线圈与CCT线圈多层嵌套的高精度组合功能超导多极磁体技术。

陶瓷内衬超薄壁极高真空室

针对HIAF工程快磁场上升速度、极高真空和低解吸率需求,提出陶瓷内衬薄壁真空室方案。

磁合金加载腔高频系统

磁合金高频系统由高频腔、功率源、低电平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具有高电压梯度(20kV/m)、宽频带(无需调谐)、快响应速度(<10μs)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