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及其科学研究专题”在《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出版
发布时间:2021-01-06 16:53  访问量:1171

        近日,由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马余刚院士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院士组织的“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及其科学研究专题”在《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文版2020年第11期出版。 

        “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及其科学研究专题”由我国从事加速器物理和核物理研究方面的专家,聚焦惠州加速器集群装置及其未来发展,重点介绍了依托该加速器装置可能开展的核物理及其前沿交叉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和可能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主要包括超重元素和核素研究、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核天体物理研究、从强库仑场到超越临界电磁场的量子电动力学效应的极端条件下原子物理研究、QCD相结构研究、重离子驱动的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物理及探测器设计研究、重离子束驱动的惯性约束聚变研究前沿以及高强度缪子、反质子次级束产生及其相关物理研究等。 

        本专刊共包含4篇评述文章和6篇进展文章。系列文章链接如下:

        https://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SSPMA/50/11?slug=browse

 

图:《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文版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