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进展

HIAF加速器隧道总平面图完成会签
发布时间:2019-08-31 09:50  访问量:3626

2019年8月,完成加速器设备三维总体装配图;建立HIAF地下隧道三维整体模型,并模拟安装;规划管线路由,完成在线设备与辅助设施、建筑结构之间的连接、联络,优化管线排布、干涉检查,优化隧道截面。同时,完成了隧道内设备物流设计,优化了加速器隧道平面图,包括人员进出口,辐射防护屏蔽的计算验证,局部屏蔽方案设计,设备吊装口、电子学设备间、热室、实验终端设备预留基础坑、束流垃圾桶、管线竖井、放射性废物暂存间、准直永久基准柱、集水坑、重力流槽、天车布置等。8月30日,加速器隧道总平面图完成图纸会签。

在加速器隧道设计的基础上,项目组与广州市设计院共同完成了装置区总平面、地上地下建筑、配电、通风空调、给排水、室外管沟的初步设计,优化了园区道路、管网及绿化,预计930日完成初步设计报告及概算编制。


288bdc246b5b665406c5714a638800ad.png

HIAF加速器隧道总平面图会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