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近代物理所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01 19:25  访问量:1006

        9月27日,惠州市举行全市2019年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宣布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建设等12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启动。

        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代表开工单位发言。胡正国首先对惠州市给予HIAF和CiADS两大科学装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就两大科学装置和能源省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由广东省和惠州市共同为两大科学装置配套建设,同时也将成为“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总部的核心承载区。总部区位于惠城区河桥片区,占地约186亩,先期建设5.2万平米办公和实验用房,工程批复投资概算4.15亿元,建设周期约18个月。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等领导参加活动。

b9f964ff6f9c29a669e72eed1bdf41e3.png 

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模型效果图